原標題:我要去做下一道光

  視覺中國供圖
大發網明星三缺一捕魚攻略

  今年16歲的我,職業理想是做一名教師。

  16載光陰里,我遇到了許許多多老師。短的,教了我一兩周;長的,教了我很多年。大發網明星三缺一捕魚攻略

  教師節就要來了,我想對你們說些話:

  我最怕的就是你們,甚於父母。小時候覺得老師就是「洪水猛獸」,作業不交簡直是天大的罪過。被最喜歡的數學老師批評上一句,可以難過一整天。後來發現,「洪水猛獸」背後,也是「護犢子」的一往情深。我如果有什麼傷心難過,你們可能比家人更先知道。仍然記得小學的語文老師在我被欺負了之後抱緊我,用袖子幫我擦眼淚鼻涕的樣子。巧合的是,她和我媽都是短髮,那一剎那,面前的身影和廚房裡那個勞作的背影恍惚重合在一起,我竟分不清,那份愛來自哪裡。

  我想感謝你們,不是因為你們教會了我多少道理,多少知識,而是因為你們讓我變成了現在的樣子。我常常想,要是我一不小心錯過了你們中的任何一位,我是不是就不會堅持住成為老師的夢想。你們是多姿多彩的:有的和藹,有的嚴厲,有的外向,有的內斂。初中的物理老師會因為學生開玩笑的留言,說不喜歡他穿皮鞋,就翻箱倒櫃地找運動鞋。還有一位老師給自己起了個諢號叫「碩爺」,獎勵學生自己親手磨的咖啡。英語老師會把初三的我們依然當成小孩子,軟軟地用疊詞喚學生,在中考之前給我們買蛋白質含量最高的牛奶。這點點滴滴的有趣的靈魂拼湊了一個我——很榮幸,我的身上,有你們的影子。

  我想成為你們。「老師是可以改變一個孩子一生的人啊!」當被問及為什麼想做老師時,我常常這麼回答。很多年前,我的數學老師在成長記錄冊上留了一句言:你是一個很有數學天賦的孩子,老師希望你能永遠堅持對數學的熱愛。所以不管後來我的數學變得多麼差,我也沒有放棄過。我是老師口中那個「有天賦的孩子」,我怎麼可以停下?還有小區里那位退休還義務帶課的老教師,我很早就去旁聽了高年級的物理,全班只有我一個做錯題時,她告訴大家:「她比你們都小,但學物理最認真。」這些話變成了幫我度過中考前那段最灰暗的日子的光,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而我,想要去做下一道光,讓這個世界上,多一些被鼓勵到的靈魂,說不定他們的未來會因為我的某句話,而變得璀璨。

大發網明星三缺一捕魚攻略  不論是哪一位老師,我在聽課的時候,都會默默地記下你們的教學方法。我總會想:要是我有一天站上講台,一定也要這麼教我的學生。或者是:我覺得這樣教不好,要是我的話,說不定那樣教學生更能接受。我的腦中時不時會浮現出剛開完刀的老師上黑板寫字時背後大片大片的汗,會浮現出你們手還拿著紅筆但趴在辦公桌上睡著的樣子。疫情中,你們中也有人衝鋒向前,在最嚴峻的時候,到社區去做志願者。老師很幸苦,但一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接過你們的力量,變成「傳道、授業、解惑」的人,我就感到無比的興奮。

大發網明星三缺一捕魚攻略

  最後,希望你們中的哪一位,有一天能坐在我的課堂後面,做那個微笑著點頭的帶教師傅,看著曾經的學生正培養著今天的花朵。希望未來我的學生中,也能有人因為我而萌生做老師的想法。希望這份天下最美好的職業精神,能夠薪火相傳。

王欣怡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嘉定分校高二(6)班 來源:中國青年報

2020年09月10日 03 版

明星三缺一捕魚攻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88娛樂城捕魚達人下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throtjuih 的頭像
    winthrotjuih

    【leo娛樂城評價】百家樂算牌系統-台灣彩券-四星彩號碼

    winthrotju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